close
犀利士100mg,01

和我家先生一起去北京辦事兒,先生順手發了一條朋友圈,被他在北漂的發小看到了,於是狂打電話,要請我們吃個飯。


鑒於下午辦事兒趕時間,先生極力解釋然後儘力拒絕,沒想到他的發小是實在人,二話不說,坐上來車站的地鐵趕了過來。

既然來了那就一起吃個便飯吧,我問發小:「吃點什麼呢?這裡哪兒可以吃飯?」

發小自顧自和先生扯著家常,來一句:「你定。」

突然接到這麼個拿主意的事兒,人生地不熟的我,也是懵了。後來終於找到一家火鍋店,坐定。

點菜的時候,發小把菜單一把推到我手裡:「你點吧,我不會點,你想吃什麼點什麼。」

因為我和他完全不熟,互相不了解,便說:「你來點吧,我這個人不挑的。」

我說著就把菜單給他,來回兩次,再次把菜單推給他的時候,他略不耐煩:「你吃什麼你就點啊,我不點,我不會點。」

看他這樣,我有點尷尬,便接過菜單,和先生一起研究,期間徵求一下他的要求,他頭一揚:「什麼都行,你定,你們定。」

吃飯期間,他和先生用家鄉話交流,聽不懂也插不上話的我,便低頭認真涮火鍋,心裡著急趕時間,可能吃飯的速度和撈菜的頻率讓他對我產生了誤會,於是二話不說,叫來服務員,又加了很多菜。

我和先生極力阻擋,無奈他只相信他所見,成功的加了菜,自然是剩了。

走的時候,他說,要是身邊有合適的女孩的話,給他介紹一下,他條件不高,就是不能太矮,不能太胖,不能長的不好看,能等他五年,要同意五年後跟他回家鄉發展。

我當場回復:「沒有合適的呢。」

拒絕了攬這件事,人是實在人沒錯,但是發小的這個格局,我怕姑娘們會怪我。

什麼是一個人的格局?

格局是關乎一個人的眼光、胸襟、行為、見識等心理要素的內在布局。

眼光長遠,會影響到胸襟,胸襟的大小,會對行為有指導作用,見識的廣闊,則會讓人處事得體大方,讓人樂於接受。

從發小的言談舉止和思維方式,能看出來,發小不太喜歡規劃和提前做準備,遇事不主動,習慣被別人領導,還是個脾氣耿直的boy。

待在北京好幾年,並沒有學會和不熟的人的相處方式,唯一的理想是,五年後趕緊回家鄉,托關係分配個好單位,娶妻生子,完美。

02

自助餐在我們城市剛興起的時候,我們幾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,每次去吃自助餐都要餓到扶著牆進去,吃到扶著牆出來,才覺得沒白來。

知道這樣暴飲暴食會對腸胃造成不適,我們總會用「年輕無所謂」的理由說服自己。

工作後,有次和幾個要好的同事一起去吃自助。

我們分兩桌吃,另一桌的同事甲乙丙完全沒有考慮大家的飯量,無視桌子上的「勤拿少取,浪費可恥」的標語,瘋狂的端來一摞摞裝著肉的盤子。

和我們一起坐在一桌的同事丁看到了,趕緊提醒:「先吃先吃,吃完再看要不要取。」

甲乙丙同事們這才住手,開始大快朵頤,還揚言:「這點肉?不夠我塞牙縫呢,我現在餓的能吃下一頭牛。」

事實是,最後他們那一桌子剩了好多烤好的肉,一桌人使勁加了量都吃不完,服務員看著心痛。

雖然罰了他們錢,還是少不了碎碎念,說他們太不懂什麼叫「勤拿少取」了。同事們,則吃到撐的難受。

而我們這一桌,因為同事丁剛開始坐定的時候,就建議大家:

你們自己喜歡吃什麼呢,就拿什麼,自己吃多少就拿多少,因為口味不同,你愛吃的別人不一定喜歡,拿多了會浪費。

吃飯過程中,我發現同事丁特別有講究,吃一小部分肉,吃適量的蔬菜,喝杯牛奶,最後吃點水果,就什麼也不去取了,也不再吃了。

有同事招呼某某東西特別好吃,嘗嘗吧,同事丁就果斷搖搖手,說:「謝謝謝謝,我吃好了。」

我們調侃她:「保持身材呢,吃自助吃這麼少?」

丁笑笑:

身材要保持,但是健康第一位。我不能因為花了錢,就要吃回相應的份量做補償,飯是別人家的,命可是自己的啊。吃出病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
一些行為幾句建議一句話就看出了同事丁的格局,看得遠,行為規範忠於自己的內心;見識廣,不局限於小恩小惠;胸襟不用說,她是我們中脾氣最好,最有耐心的。

同事丁因為看的長遠,年輕輕地,養生和自律已經佔據了她生活工作的全部江山。

現在結了婚生完孩子的她,體重還是剛畢業時候的體重,身材勻稱,皮膚卻是越發白裡透紅,工作也是保持最初的熱情,步步高升。

03

一起吃過飯的朋友里,我閨蜜真的是走到哪裡,哪裡喜歡和她一起吃飯。

閨蜜和別人吃飯的時候,熟悉的人,她能記住誰不愛吃香菜,誰吃不了辣,誰最愛吃什麼;

不太熟悉的人,就聊天傾聽,了解到別人的忌口或者最喜歡,點菜的時候格外注意避開或者提醒點上某某菜,那是誰誰誰的期待。

吃飯過程中,還能及時為各色吃客排憂解難。

一直以為只是她細心,後來才知道,閨蜜為餐桌禮儀做了很多功課,她說:

吃飯時候,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很有必要,要養成習慣,有很多人都是從細節判斷一個人的,一起吃飯的人,每一個都是自己的貴人,指不定哪天,貴人就對我或者我的人生起作用了。

果然,閨蜜有次和遠房親戚吃飯,她的一個大姐覺得閨蜜孺子可教,是個不錯的苗子,便給她寫了一封推薦書,推薦到了閨蜜一直嚮往的單位,還從事了自己的目標工作。

閨蜜說,自己接到那個單位的錄用消息後,完全是沒想到的,沒想到自己因為多做了幾步,就被機會砸中了。

有人說過,格局決定結局。

確實有幾分道理,你有什麼樣的眼光,就有什麼樣的思維;有什麼樣的見識,就有什麼樣的認知,你有什麼樣的胸襟,就能什麼樣的路;行為則會對能走多遠起重要作用等等。


威而鋼口溶錠,犀利士5mg每日錠,壯陽藥散賣便宜試用,必利勁,必利吉,泰國果凍威而鋼
樂威壯20mg,威而柔Vegalis20mg女用威而鋼,卡瑪格,雙效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80mg,威格拉威而鋼,犀利20mg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