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犀利士100mg,在很多人看來,過了40歲的女人,,沒資格美麗,沒資格找朋友,沒資格在社交網路曬自拍圖。你們怎麼想的?

中國女人最怕的是什麼


01

早晨看到閨蜜發了一條朋友圈:「據說以後人類平均壽命將達到90歲。那麼30歲之前盡情學習,30-60歲拚命賺錢,60歲以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應該也不晚,宋美齡50多歲才學畫畫。」

那天同事問我人生還有什麼特別想做、卻沒有做的事。我說出繪本。她眼睛一亮,我趕緊補充,這是我60歲以後的計劃。

在英國書店的繪本區,許多白髮蒼蒼的老夫妻手牽手,邊看邊竊竊私語。60歲以後,可以重拾純真與天真,這件事只要想想就很快樂。

人生就是一個悖論,當你身強力壯的時候,雖然精力旺盛,卻同時肩負更多的責任。要戀愛、結婚、生孩子;父母日益衰老,需要你照顧;賺錢正當時,20不努力,30徒傷悲。在一個要努力為人生賺取更多安全感的年齡,那些無用而有趣的事,那些不能立即產生效益的夢想與愛好,很容易被擱置。

「眼前的苟且」和「詩與遠方」,是魚與熊掌的關係。

做好枯燥的工作,與做好一件看上去詩意的工作,精神的愉悅感有所差別,所要付出的努力,承受的壓力卻是同等的。

人生的某一個階段,只能做好一件事。但不用悲觀,時光還長,不如分階段執行。

02

我遇到過在職業鏈條的關鍵時刻,要辭職去旅行的姑娘。問她為什麼這麼急,旅行這件事,明明在任何年齡都可以做。她說,姐姐你太天真了。20幾歲,我可以在馬爾地夫的海邊穿比基尼照相,我能在旅行的路上被帥哥搭訕,我曬朋友圈的照片堪比白富美,說不定還能遇到自己的Mr.Right。到了40歲,可能嗎?

如果旅行是為了這些,的確要趁早。

許晴在微博里貼了在巴黎街頭喝咖啡的照片,有一部分留言是罵她老的。罵這些話的人,大約都不想活過40歲。在他們看來,過了40歲的女人,沒資格去巴黎,沒資格美麗,沒資格與小鮮肉做朋友,沒資格在社交網路曬自拍圖。

無論多麼有趣的事,都不是為了享受這件事情本身,而是為了炫耀年輕,甚至把任何好玩的事,都轉化為相親現場,這樣的女人,對年齡最焦慮。

因為她們是以男性的視角來衡量女性的價值。而中國的男性,對於女性年齡的敏感程度,遠遠超過對自己髮際線、啤酒肚的敏感。

傳奇畫家張大千,48歲時娶了女兒的同學徐雯波。

伊能靜曬個孕肚,無數人攻擊她噁心,老牛吃嫩草。

而吳奇隆娶比自己小16歲的劉詩詩,大家就又開始相信愛情了。

從生物學角度,雄性動物永遠在尋找最佳育齡異性。即使進化到人類,很多男人依然保留了這種動物屬性。

另外,男人依靠與年輕女性發生關係,度過中年危機。嚴格意義來說,女孩不是他的愛人,而是他的葯。

03

隨著玩砸了的男人越來越多,男人或許會進化的好一點,明白年齡給女人帶來的不僅是皺紋,更有心智的成熟,行為的優雅。

不過,男人怎麼想,關我們什麼事?40歲女人豆腐渣?我們從來就不是豆腐,哪有渣。

年齡的增長,除了在生育市場上,女性的競爭力下降,在其它任何方面,都可以實現增值,包括愛情。

在歐美,許多四五十歲的女人,戀愛談得風生水起。普京前妻柳德米拉再婚,丈夫是比自己小21歲的學者;德普的前女友也戀愛了,對象是與她志同道合的法國香頌歌手。

所以,中國女性對於年齡的焦慮,深層原因是自我定位問題。以男性的角度定位自己,婚育是個人最重要的價值,當然是一過40歲,人生就塵埃落定。

人生不應該再有夢想,不需要美麗、進取、純真與樂觀,必須含辛茹苦,奉獻犧牲,做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,做成功小孩背後的媽媽。

這樣的定位,不僅讓女人怕老,更讓她們過早放棄了自己。

04

胡因夢50歲的時候,前夫李敖送她50朵玫瑰花,「只是為了提醒她,你再美,也已經50歲了」。李老師還有一段著名的言論是,女人有三大敵人:第一是時間,第二是不追她的男人,第三是比她漂亮的女人。

這些話充滿了生為男人的沾沾自喜。

其實胡因夢比李敖小18歲,但李老師現任太太王小屯,則比他小整整30歲,所以他覺得自己有資格嘲笑50歲的胡因夢。

胡因夢沒理這茬,她給女兒的十條建議之一是:女人要在情感上自給自足,沒有誰可以溫暖、慰藉、安放、收藏你的夢想與你的一生。

翻譯、寫書、講課、環保,不做演員的胡因夢在自己的領域裡成為專家,有眾多追隨者。

這位前妻60歲的時候,李老師又在微博上寫:10年過去了,多少人非、多少物故。再送60朵嗎?我猶豫說不。花店要收件人地址,我要打聽。輾轉傳來的訊息是:她有遠行、人在大陸。我恍然一笑、欲送還休:沒人看到60朵花謝,豈非禮之大者?驀然回首,眾里不再尋她,雲深不知處。

雖然「花謝」這個詞是滿滿的別有用心,卻終於不敢再說,你再美,也60歲了。

胡因夢做自己喜歡的事,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60歲又怎樣?

05

歲月,對於女人來說,從來不是敵人,包括不追求自己的男人,比自己漂亮的女人,都不是。

我們最大的敵人,是以男人的眼光來要求自己;是將自己的夢想構建在男人身上;是穿著最時尚的衣服,卻有最傳統的內心。

我們健身,是為了更優雅地老去,至於是不是60歲的時候擁有20歲的身材,Who cares?

我們拚命地努力賺錢,力求在某個領域做到專家,不是為了去韓國微整,而是某一天,可以氣定神閑地追求自己的詩與遠方,看最好的風景,住最愛的酒店,買「麥克阿丁」油畫顏料時不肉疼。

有意義的事情,在什麼年齡去做,都有意義。年輕只是狀態,不是資本,它是積累資本的過程,而享受這些資本,什麼時候都不晚。不要在該奮鬥的時候,想享受;該工作的時候,想輕鬆;該苟且的時候,追求詩與遠方。

當男人對我說,某女一把年紀了,還折騰什麼。我只能憐憫地看著他們,都什麼年代了,還覺得年齡可以困住一個女人。如果女人將自己定位為一個獨立個體,一個有能力、有勇氣、有資本的人,就不會懼怕衰老。像楊絳先生那樣優雅地老去,死後連骨灰都不留,不是因為她遇到了錢鍾書,而是因為她就是楊絳。

記住,無論你是哪個年齡段的女性,你最好的年齡,就是你現在的年齡。


威而鋼口溶錠,犀利士5mg每日錠,壯陽藥散賣便宜試用,必利勁,必利吉,泰國果凍威而鋼
樂威壯20mg,威而柔Vegalis20mg女用威而鋼,卡瑪格,雙效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80mg,威格拉威而鋼,犀利20mg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