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犀利士100mg,我在企業及政府多個部門工作過,接觸過不少的人,發現有這樣一個現象:越是沒什麼本事的人,就越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。

在他們眼裡,他們始終頑固地認為,事業成功或是擁有非凡成績的人,想必一定有非正常手段投機取巧的成分。


不跳出井底 你就不知道天空有多大

這是非常典型的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心態。這種人,看到別人的成長和進步,不會認為是別人努力奮鬥的結果,而是將更多的原因歸功於別人有關係、有後台、有資源、有人脈等等各個方面。且不說人家擁有這些東西本身就是一種本事,就說這些人的心態就已經非常不健康。他們看問題,永遠看到的是消極的一面。

和這樣的人交往,最可怕的不是他的無知,而是明明他根本搞不清楚很多事情,但是他還要擺出一副自高自大的樣子。

早些年我還在企業工作,就常常遇到這樣的人,自己能力水平不如別人,就喜歡給別人抹黑,或是添油加醋的給別人造謠,然後順勢推銷自己一番。別人取得成績獲得認可,他會說這種事情擱誰誰都會做,只不過是沒給他機會而已。

這種人只會讓人覺得格局很低。這樣的人,就像是一隻整天蹲坐在井底的青蛙,他的天空就只有那麼一點點,你最好不要和他講天空到底有多大,因為他們只會嘲笑你。

前些日子,我遇到一個這樣的人。他問我我現在從事什麼工作,我就直截了當告訴了他。他一聽,立刻就滔滔不絕發表自己的高見。他的話,無非就是這年頭誰還願意做拿著死工資的工作,誰還願意做一成不變的活兒之類的。他的意思就是做這類的工作是一個多麼不堪一擊的工作,我應該不好意思對別人說才是。

等他說完了一堆話,我問了他一句:「你這麼瞧不起這類的工作,你平時不需要辦身份證嗎?你不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嗎?你生病都不用去醫院的嗎?你小孩都不上學嗎?」他啞口無言。因為上一秒鐘,他剛剛說在這時代當醫生、當老師、當公務員是最沒出息的,領著那點死工資。

我不覺得工作有高低貴賤之分,身份有高貴低下之別,但是,我始終認為人格有高尚和卑鄙之別。

一個人,無論他地位多麼高權利多大,但是,如果他連最基本的尊重別人都不會,連最起碼的道德底線都沒有,那麼,談何高尚、談何高貴。相反,一個人,無論他地位多麼低下身份多麼卑微,但是,只要他懂得理解和尊重他人,懂得欣賞和悅納他人,不做違背道德的事情,那麼,他一樣值得別人尊重。

這才是判斷和衡量一個人的標準。掌握了這樣的一種思維,一個人看問題看世界看他人才會是客觀公正的,否則,就容易以偏概全,以貌取人,妄加評論。

不知現在還有幾個人真正記得顧老師的那一句話: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。」其實,我們之所以想去大大的世界看一看,走一走,無非就是要在大大的世界裡真正看清小小的自我,然後讓自己學會寬容、學會理解、甚至學著超脫。這才是「世界那麼大,我想去看看」的本意,它是學習、是自省、是體驗、更是悅納自我和接納他人的一個身心修煉的過程,而不僅僅是一種情懷。

很多時候,呆在一個小小的角落久了,人們總是喜歡以自我為中心,以為世界就那麼小,捨我其誰。這種錯誤的觀念,只會束縛住自己,讓自己坐井觀天,卻永遠不知道鳥兒飛過的天空到底有多大。

一個人,如果自覺生活已經陷入了這樣的自我束縛里,那麼,就真的需要來一場心靈或腳步的旅行了。因為,無論是心靈或腳步,只要跳出了自我束縛的牢籠,就能窺見一個更加豐富多彩的世界,在這個世界裡,你會發現沒有誰永遠是主角,也沒有誰永遠是配角,萬千的世界,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,而個體的存在,是多麼渺小而又卑微。(文/閱讀時間作者·喚醒沉睡的豬)

作者簡介:喚醒沉睡的豬(偶用筆名苗苗),80後奮鬥女青年,人民勤務員,愛生活愛記錄,曾發表散文隨筆幾十篇,撰寫的徵文、論文獲得過全市一等獎;曾為國內某知名演講口才網深受歡迎的寫手,撰寫來自各行各業各類主題演講稿多達500多篇。個人博客、公眾號:喚醒沉睡的豬,豆瓣「做自己的女王」小組創建人。在都市叢林中一路跌跌撞撞,依然堅信可以用真誠的文字喚醒人們心中沉睡的正能量。


威而鋼口溶錠,犀利士5mg每日錠,壯陽藥散賣便宜試用,必利勁,必利吉,泰國果凍威而鋼
樂威壯20mg,威而柔Vegalis20mg女用威而鋼,卡瑪格,雙效果凍威而鋼,犀利士80mg,威格拉威而鋼,犀利20mg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趙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